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助力吨半粮创建】德州市宁津县柴胡店镇50余种粮大户争当“粮王”

2022-06-20 10:49: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0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张文霞)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科学种粮的积极性,通过前期的广泛宣传,德州市宁津县柴胡店镇共有50个农户积极报名参加全县“粮王大赛”活动。

IMG_256IMG_257IMG_258

  经过初审、理论测产等环节,最终13个农户的麦田进入决赛。自6月13日以来,在县农业农村局督导组全程监督下,柴胡店镇实打测产小组严格按照实打要求进行了实地收割、过磅、去杂、去水分等各项操作,对进入决赛的13块麦田进行了实收测产,最终折算实际亩产量,并进行了排名,第一名取得了亩产量773.06公斤的好成绩。实打测量也反映出今年柴胡店镇小麦产量达到了历史新高,成绩喜人。

  此次粮王大赛,调动了广大农民科学种田的积极性,为吨半粮生产能力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柴胡店镇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