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义渡口镇:“三步走”全面织密房屋安全防护网

2022-06-28 17:18: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孙金飞)为深刻认识做好农村自建房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加强既有农村房屋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6月27日,德州市陵城区义渡口镇召开自建房安全排查工作培训会议,对60余名公益岗、信息员进行系统录入培训,确保自建房屋安全工作排查全覆盖、整治零容忍、录入无遗漏。微信图片_20220627171124

  义渡口镇严格落实“三步走”工作法,全面织密房屋安全防护网。一是加快隐患整改,针对区里反馈初判存在隐患的房屋产权人(使用人)进行鉴定,并及时上报鉴定结果;对于鉴定为C级、D级的,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采取维修加固、停止使用、拆除重建等方式进行整改,根据时间节点全部整改到位;二是做到应排尽排。进一步加强对经营性自建房屋安全的整治排查,查漏补缺,杜绝排查不细致、不全面、漏排漏报、初判隐患不精准等问题,结合当前的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做到应排尽排、应改尽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三是加快信息录入,充分发挥镇村两级公益岗、信息员的人员优势,通过培训会现场教学,对全镇27000余处自建房屋进行任务分解,量化目标,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高效完成全部信息录入。

  下一步,义渡口镇将持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持续做好农村自建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建立长效机制,从严从细排查,全面消除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好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房屋安全渡口全面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