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多措并举做好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

2022-06-28 18:05: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孙冠州)当前天气炎热,又正值暑期来临,学生溺水风险隐患增大。为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避免溺水事故发生,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中小学生暑期防溺水应对措施落实落地见成效。

  高度重视,专项部署。自入汛以来,于集乡及时召开会议,向各村和相关单位传达上级防范中小学生溺水会议精神。同时,优化充实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村、相关单位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

  多途径全方位宣传防溺水知识。结合疫情防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等全覆盖工作,深入各村,通过广播、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等形式加强防溺水知识的宣传。组织辖区学校通过班级微信群推送防溺水常识、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防溺水主题班会等形式,加强安全教育,提高中小学生防溺水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组织公示危险水域,做到防溺水政策和危险水域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提高群众、未成年人防溺水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抓牢危险水域警示防范。在全乡迅速开展沟河塘渠等危险水域摸排登记工作,确定位置、水位,在危险水域明确专人负责,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做到底数清楚、情况明晰、数据真实。全乡统一采购救生圈20个、救生绳38条、救生杆38根,分发到各管区、各村,设立危险水域警示牌134个。

  下一步,于集乡将按照全覆盖、无死角、宣传到户的要求,持续开展高密度防范学生溺水知识宣传,着力织密织牢防溺水这张网,筑牢防范中小学生溺水的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