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党员干部冲在前“汛”速行动显担当

2022-06-29 14:10: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9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张丽慧)近期强降雨天气频发,防汛形势严峻,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坚持党建引领,将组织优势、基层治理优势转化为防汛减灾优势,组织全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迅速投入防汛一线,以汛为令,问汛而动,凝聚起上下一心、共战暴雨洪水的强大合力,构筑防汛救灾的“红色堤坝”,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628145446_副本

  以汛为令,靠前动员指挥。于集乡领导班子坚持靠前指挥、下沉一线,党政负责人带头深入各村重点水域、低洼路段、地质灾害隐患点了解汛情,查看物资储备,指挥防汛防灾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各科级干部带领村干部和党员深入各村了解汛情,确保雨情、汛情信息及时准确传递。

bed7f362f3a547b3d2d82513729b93c

  闻汛而动,彰显党员本色。于集乡全体乡、村党员干部闻汛而动、火速集结、全员到岗,组成38支防汛防灾党员先锋队,在担当作为中彰显党员先锋本色。提前做好宣传预警工作,对乡域内所有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河道、低洼处开展巡查,进村入户勘察民情、宣传防汛知识。走访附近居民了解住房安全情况,有隐患的立即排除,需转移的马上做思想工作转移到安全地方。

e6b5eafbe781301c7be24cedd8a5d1e

  防汛一线,守护生命财产。随着雨势不断增大,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及时对水毁、淤塞河道、村道进行疏挖清理,确保行洪畅通,有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彰显共产党人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