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保店镇党委书记为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

2022-07-01 14:37: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0日讯(记者 吴美琳)6月29日下午,德州市宁津县保店镇党委书记高文乐在保店镇大会议室为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宣讲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此次党课的主题是“如何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高文乐同志结合自身20多年扎根基层的工作经验,从“此次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当前农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如何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三个方面为各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

IMG_256IMG_257

  会议指出,村党组织书记处在农村工作的第一线,是党在农村实施核心领导的关键,是农村经济发展的“领头雁”,是维护农村稳定的“稳压器”,也是我们党执政的根基所在。这支队伍素质的高低、能力的强弱,直接关系着农村改革的成败、发展的快慢。因此,在当前新形势下,抓好农村党支部书记培训尤为重要。

  省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开新局、走在前”的要求,“开新局”就要面对新问题、走出新路子,“走在前”就得披荆斩棘、乘风破浪。作为支部书记,都是狠抓落实的排头兵和领头雁,冲锋在前、跨越争先应该是支部书记的首要职责,为此,要正视自我、看路而行、顺势而进、担当落实。

IMG_259

  会议强调,党支部书记是村级班子的班长,是村里工作的领头雁,也是党员群众的主心骨。对于如何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特别注重提高七个方面的素质:

  一要提高政治过硬的素质;

  二要提高落实政策的素质;

  三要提高服务群众的素质;

  四要提高应急处突的素质;

  五要提高民主治理的素质;

  六要提高带领致富的素质;

  七要提高拒腐防变的素质。

  最终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书记的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村、为保店镇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高文乐同志结合近期村内的各项工作为各位村党组织书记讲几点意见:一是专业专注抓农业生产,二是主动出击抓安全巡逻,三是精准跟进抓环境整治,四是利用优势抓项目招引,五是结合形势抓疫情防控。

IMG_261IMG_262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