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金融为民、银政携手为外贸企业简政放权—德州开发区中行联合德州市外汇管理局办理辖内首笔服务贸易便利化业务

2022-07-01 14:37: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0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刘正)近日,在德州市外汇管理局大力支持下,中国银行德州开发区支行成功为某进出口企业办理了辖内首笔服务贸易便利化业务,汇银联手为外贸企业简政放权的模式赢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德州市外汇管理局主动适应对外开放新形势,用深化改革的办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陆续推出一揽子便利化举措,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让越来越多的外贸企业享受到了“政策红利”。中国银行德州开发区支行在认真学习研究政策的基础上,积极为外贸企业寻求外汇政策便利措施,勇当外汇便利政策“践行者”。 

  随着外向型经济的深入开展,银行和企业依法合规意识和内部管理能力显著提升,对贸易结算便利化的诉求也愈加强烈。实施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措施后,审慎合规、信用优良的银行与企业也被赋予更多的自主权,外汇业务流程也得到有效精简,试点企业将无需向银行逐笔提供纸质的合同、发票、报关单等材料,单笔业务办理时间大幅减少,有效减少了双方的时间成本,提高了资金结算效率,“以机关带系统”的合力效应正进一步显现。“在满足真实合规的基础上,我们按照“实质重于形式”原则,给予银行一定的特殊业务处理自主性,妥善解决企业紧急汇兑需求。把金融为民理念贯穿在政策制定、落地执行和履职全过程,用为市场主体解决的每一件“小事”,促成群众获得感提升这一件“大事”。德州市外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在今后的工作中,德州开发区中行将不断加强与当地外汇管理局的沟通联系,持续加大外汇外贸企业服务力度,逐步构建信用约束和激励机制,形成“企业越诚信,手续越便利”、“银行越合规,审核越自主”的良性循环,让更多合规开展外汇业务的企业不断享受更多的外汇政策红利。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