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走在前 开新局】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举办庆“七·一”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主题培训班

2022-07-01 14:38: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0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于海洋)6月29日,根据德州市宁津县委工作部署,按照农村基层干部乡村振兴主题培训计划,长官镇举办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主题培训班,全镇村党组书记参加会议。

  培训班在全体参训人员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帷幕。长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生宪林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以“如何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结合文章”为题同时结合当前长官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参训人员授课。授课最后,生宪林向参训村党组织书记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明方向。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行动起来干事创业,不能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要把“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在工作中一以贯之;二是对照自身、改作风。指出当前农村工作中镇村两级干部存在的思想不解放、作风不扎实、行动不迅速等问题,要求镇村两级干部,尤其是村党组织书记引以为鉴,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切实提升自身驾驭农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跟上农村工作新形势的发展;三是鼓足干劲、谋发展。目前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已胜利闭幕,要不打折扣的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镇村两级要在工作上开好局、起好步,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

  下午,相继进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党史知识培训》、《推进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提质增效》等相关课程培训,培训最后开展村党组织书记党建知识应知应会测试。

  一天的培训结束后,村党组织书记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培训内容丰富、拾遗补缺,务实管用。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坚定了抓好新时代党支部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根据培训课程安排,6月30日长官镇将组织党组织书记举行乡村振兴“擂台比武”现场观摩及村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会。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