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神头镇:关爱女性健康 我们在行动

2022-07-01 17:37: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关乎妇女健康保障的民生好事落细、落小、落实,切实提高广大女性抵御健康风险的能力,6月30日下午,德州市陵城区神头镇召开“女性安康工程”暨“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之“两癌”防治知识培训会,各村妇联主席、妇女代表参加。

IMG_257

  会议邀请陵城区妇幼保健院健康教育科李书芬从什么是宫颈癌、乳腺癌,“两癌”的发病因素、早期症状、早期预防等方面,深入浅出的向与会人员讲解了“两癌”防治的健康知识,并通过列举临床病例,引导妇联主席在自身掌握的基础上提高宣传意识,积极发动本村内的适龄妇女主动进行筛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切实提高全镇妇女的健康管理水平。

  中国人寿保险公司陵城分公司团险部闫燕通过案例讲解、现场互动等方式,充分阐明了“女性安康工程”作为“两癌”免费检查的配套工程,为广大妇女提供风险保障,缓解患病女性家庭负担,真正让有温度的精准服务惠及更多女性。使各村妇联主席及妇女同志对女性安康工程的保障项目、保障方案等惠民工程具体内容有了充分了解。

  会后,镇妇联还为参会人员发放了“两癌”知识相关宣传手册。通过此次讲座,参会妇女同志纷纷表示对“两癌”知识有了深入了解,对引导更多的女性树立正确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维护身心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女性健康妇女城区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