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柴胡店镇:“以案说纪”慎行权 警示教育促廉政

2022-07-02 17:12: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加强对村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切实增强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6月30日下午,德州市宁津县柴胡店镇组织召开农村党组织书记“以案说纪”警示教育大会。全体村党组织书记共130余人参加了大会。

IMG_256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乡镇(街道)查处的真实案例,对违规违纪党员所犯错误,对照党纪条规和法律原文进行解读,发挥反面案例警示震慑作用,让村干部们受警醒、受触动,达到直击心灵的效果。

IMG_257

  会议要求,村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弄明白什么事能干、什么事不能干,牢记纪律红线不可逾越。要强化自律接受监督,从案例中认真吸取教训,时刻把“清正”二字牢记于心、体现于行。

  今年以来,柴胡店镇纪委将警示教育和查办案件同步推进,通过一案一警示、开展谈心谈话、教育回访等形式,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对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为中心镇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