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三个一”抓好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22-07-05 17:28:54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5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有效遏制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全面系统排查燃气安全隐患,防范化解重大燃气安全风险。近期,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组织各部门、村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力守护镇域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统筹部署,下好组织领导“一盘棋”。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调度,要求各分管领导及职能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红线,认真履行好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精准发力确保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结合全镇实际制定并印发《长官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使用燃气的餐饮企业、村民用户燃气、燃气管道设施等三大方面为排查整治重点,进一步细化明确排查整治任务的目标和范围,确保该项工作方向、重点“双突出”。     全面检查,织密巡查整改“一张网”。坚持“全覆盖、零遗漏”原则,依托网格化管理体系以管区为单位,组织镇村干部按照“双级分包责任制”模式,深入气带煤改造户家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同时组织镇市场监管所、综合执法大队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针对辖区内使用瓶装液化气的经营场所、餐饮场所等单位进行全覆盖排查,重点检查燃气设备是否合格,气瓶是否检测,连接软管是否超年限、超长、老化,通风隔离系统是否完备等情况。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经营场所48家、住户94户;发现隐患问题12个,现场整改10处,限期整改2处。     宣传教育,拧紧思想认识“一股绳”。通过在各村播放警示教育片、宣传栏、“和美长官”微信公众号、新时代文明实践队员走访入户、燃气企业入户等“线上+线下”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广角度向居民群众宣传燃气安全使用知识、事故案例教训、用户日常注意事项等内容,全面提升广大群众安全责任意识,自觉保护人身财产安全,动员广大商户、村民积极参与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形成整治合力,营造全镇广泛关注、支持、参与燃气安全工作的浓厚氛围,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下一步,长官镇将继续加大燃气安全排查、引导力度,推进燃气安全工作常态化,真正把燃气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