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天衢新区赵虎镇:推进耕地保护工作,筑牢乡村振兴基础

2022-07-07 11:28: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7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邢若雨)7月5日,德州市天衢新区赵虎镇召开违规违法占地整改会议,对2022年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重点问题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镇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各管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耕地保护的文件精神,对自然资源部、省自然资源厅下达的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重点问题整治任务做了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履行耕地保护责任,坚决落实“严起来”的要求,把整治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摸排力度,深入开展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问题摸排,为整治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大整治力度,坚持“零容忍”,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要加大监管力度,加强对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的巡查监管,确保违法行为在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消除。

  会后,镇相关负责人到村庄现场,传达工作要求,实地查看了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情况、整改进度和复耕复垦情况。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