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基层人物】德州市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十二里庄工作人员赵玉春

2022-07-07 11:51: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7日讯(记者  吴美琳)说着一口纯正的德州话,一双因为长期劳作而长满厚茧的手,因为日晒而愈发黝黑的皮肤,脸上满是和煦的笑,这就是赵玉春。他带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朴素”。在大家眼中,他一直都是值得尊敬、信任的“老大哥”。       都是大家伙信任我

  对于自己平时的工作,他总觉得没什么好说的,“安全、卫生、调解……就是这些方面,没有什么特别的。”带领工人清理杂草、安装安全警示牌、维修井盖……一个社区生活环境的提升,往往体现在这些毫末细节之中。而赵玉春就是十二里庄社区的“细节工程师”。

  4月份,市创城工作督导组发现十二里庄小区的围墙出现了破损,极其影响市容市貌,同时也不符合创城测评标准。时间紧张、任务繁重,赵玉春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对围墙进行改造。他既要安排好人员分工,调动物资,做好降尘等保障工作,又要兼顾空中线缆整治行动与小区绿化等工作。那段时间他几乎忙成了“陀螺”。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十二里庄的围墙改造工作完美收尾。焕然一新的围墙,带给居民的不止是舒心、放心,更是一份简单的“小确幸”。“都是大家伙信任我。”他反复地说。       有人说,小小社区里哪有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有的只是许许多多平凡普通人,做着平凡普通的工作。而赵玉春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把自己这份“普通工作”做得“不普通”。

  永怀党员赤子之心

  “着火了,快去看看!”5月14日这天,十二里庄社区万豪华庭小区门口的北侧围挡内发生了火情。听到了着火的消息,赵玉春急忙赶到了火场。      着火地烟雾弥漫,枯枝被火烧得噼啪作响,他提起灭火器就要翻进围挡。此时,同事们已经拨打了119火警电话,见状赶紧拦下他:“等一下消防车就来了,别冒险了!”但为了避免贻误火情而造成更大的财产损失,赵玉春还是闯进了火场。

  两米高的围栏,他攀爬着翻了过去,灭火器用完了一罐,他又提起新的一罐。看着他的身影,场外的同事心里提着一口气,终于他控制住了多处起火点。消防员们赶来后,火全部被扑灭,他才放下心来。

  赵玉春蹒跚着准备离开,却被同事看出异样。原来在救火中,他两次跳下围挡,不慎受伤,右脚踝骨发生了骨裂,整只脚都肿了起来,脚趾肿成原来的两倍大。经过媒体报道,很多人知道了他的事迹,天元集团党员还为他送来了爱心捐款,性格朴实的他有些不知所措:“真的是一件小事,谢谢大家,也麻烦大家了!”       一位网友在报道赵玉春的文章下说:“这种精神值得大家学习。”还有同事表示:“我们的好领导、好党员,祝他早日康复!”在这个浮躁的时代,一份热心、一份担当显得尤为珍贵。打动许多人的,正是赵玉春这一份党员的赤子之心。       俯首甘为孺子牛

  农民出身的赵玉春,做事总是带着朴实的风格,不多说,只多做。参加创城创卫工作、保障文艺活动后勤、小区环境绿化……桩桩件件都是小事,他做得比别人都上心。

  他曾经带着社区里的孤寡老人去医院看病,也在烈日下协助工人施工、整理飞线;疫情防控期间,他和同事一起守在小区门口,下雪都未曾离开。社区的每个角落都曾有过他的身影,社区的每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凝聚着他的汗水和心血。      受伤后,他居家养伤,却总是闲不住,时刻关注着社区工作群里的消息。“下不了楼,干不了活,难受,”他感慨地说。       数年的基层工作,赵玉春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有的只是在平凡岗位上的职责和坚守。他把一个党员的赤子之心化为干实事的汗水、干好事的决心、干工作的担当,践行着一个党员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