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庆云县市场听民意、解民忧、促发展

2022-07-07 15:25: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7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于久辉) “前期,由于自来水施工致使排水管道堵塞,每逢下雨天,我的店铺前都会存有积水,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正常生活经营。管委会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机械进行排水施工,及时解决了积水问题。”7月6日,看着正在挖掘施工的大型机械,德州市庆云县机车市场轮胎销售商刘金刚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而这仅仅是庆云市场听民意、解民忧、促发展的一个缩影。       据悉,今年以来,庆云县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庆商集团组建民意书记队伍,通过入户走访、调研座谈等形式,倾听商户心声,了解商户诉求,征求商户建议,并建立工作台账,分类施策、销号管理,及时处置、解决商户生活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截止6月底,共开展“民意书记大走访”活动20余次,先后完成五金市场楼顶大棚拆除、解决商户经济纠纷、或加快推进“庆云商贸”服务平台推广入驻、推出90余套免租金商铺、开工建设海淘城智慧仓储中心等工作,优化市场环境,完善配套服务,激活内生动能,着力推动全县商贸市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我们已服务各类商企759家,节省商企费用30余万元。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开展‘民意书记大走访’活动,进一步优化市场环境,全力推动商贸物流重点项目建设、市场繁荣培育、电子商务扩容提质等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倾力打好全县商贸物流转型升级战役,为新时代富美强县、幸福庆云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庆云县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学岗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