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为困难群体,德州市陵城区徽王庄镇开展防汛排涝工作

2022-07-14 15:53: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4日讯(记者 吴美琳)持续多日的降雨导致德州市陵城区徽王庄镇部分农田、低洼地段产生了不同程度的积水,为全面了解强降雨天气给脱贫户住房安全和农业生产造成的影响,准确掌握受灾情况,徽王庄镇及时开展脱贫户住房和农业生产受灾情况排查、帮扶工作,确保脱贫户住房有保障,农业生产损失降至最低。图片       徽王庄镇、村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投身于防汛排涝一线,积极对低洼易涝户、脱贫户、五保户等进行全面摸排受灾情况,查看房屋内是否有积水,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积极协助有安全隐患房屋内的群众进行搬离。同时,深入农田、沟渠等一线查看汛情,参与到挖沟通渠排涝工作中。     目前,徽王庄镇264户脱贫户已全部排查结束,组织人员对12户脱贫户耕地积水严重的进行了排除,1户房顶漏水的待天晴后进行修缮。下一步,徽王庄镇将继续关注脱贫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切实履行帮扶责任,最大限度减小汛情对脱贫群众造成的影响。从整体处着眼,从细节处着手,切实做到把帮扶责任扛在肩上。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