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杜集镇“多点开花”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2022-07-20 08:23: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9日讯(记者 吴美琳)7月16日以来,德州市宁津县杜集镇健全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治理长效机制,聚焦落实“八清零一提升”任务目标。部署一盘棋,坚守一排底线,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压力责任传导,创造性开展工作,深化不实耕地整改等底线工作和人居环境改善实现“共赢”。图片

  以去促建,不破不立,先立后破,“美丽乡村”全推进。杜集镇召开人居环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部署、再推进会议。班子成员、管区书记、34个三类村支部书记参加。杜集镇坚持高位推动,整体谋划,对耕地中乱搭乱建、空心房、林木、养殖厂棚整改拆除和人居环境“八清零一提升”相结合,进行统一研讨、划分责任片区、提高整改标准、成效。腾退残垣断壁等土地建设文化广场3处,健身器材15套。高质量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和生态环境建设“双赢”。

  走在前列,奋勇担当,合力共创。杜集镇进一步统一全镇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充分利用好主题党日和周末宣讲活动,面对面集中宣讲环境整治的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管理好四批人:党员先锋队伍、大学生志愿者、新招募公益岗、环卫保洁人员、以“青鸟行动”持续拉动人居环境整治氛围,积极引导大学生投身基层一线人居环境治理,为想干事、能干事的大学生人才返乡、人才回引奠定基础。以“不争第一就是混”的价值观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严真细实快”。

  下一步杜集镇人居环境整治创建过程中,将人居环境整治与不实耕地整治、疫情常态防控、生态环保、安全生产、文化站工作进一步相融合,努力走出一条可复制推广的人居环境整治杜集经验模式。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