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天衢新区人民检察院工作组到宋官屯司法所检查社区矫正工作

2022-07-22 17:13: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2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张召伟)为深入落实《社区矫正法》总体要求,加强基层司法所社区矫正教育管理方面的工作,提高对社区矫正工作检察监督水平,7月20日,德州市天衢新区人民检察院工作组到宋官屯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在检查过程中,工作组首先听取了司法所负责人对在管社矫对象监管情况的汇报,详细检查了社区矫正对象入矫、解矫、思想汇报、走访笔录、教育学习、考核情况和请销假等日常监管工作台账,随机向两名社区矫正对象详细了解司法所工作人员是否规范落实日常监督管理相关制度等,最后抽查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定位上传、信息化核查等情况。

  此次检查中,区人民检察院工作组对司法所的社矫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社矫档案台账和日常监管措施存在的不规范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督促司法所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继续完善社区矫正档案和工作台账,加强社区矫正规范化管理,确保社区矫正各项监管措施落到实处,防止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再犯罪的现象发生。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