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人大代表亮身份 助力核酸检测“加速度”

2022-08-03 16:24: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肖胜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力落实好全县不定期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人大主席团闻令而动,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迅速投入到全镇24个核酸检测点,助力做好辖区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为全镇群众筑牢防疫屏障。

  深入群众当好宣传者。为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利用大喇叭、微信群、电话通知等方式进行大力宣传,及时通知群众检测地点、时间和注意事项等信息。

  冲在一线当好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现场,代表们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提醒群众扫码测温、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帮助老人儿童做好网上预约,针对行动不便的未能自己出门做核酸的人群,代表协助医护人员上门为其做核酸,确保检测工作有序、安全、稳妥进行,为进一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人大代表力量。

  发挥职能当好动员者。“各位村民请注意,核酸检测正在进行,请所有未做核酸的群众、企业员工,速到核酸采样点做核酸。”从早上6点检测工作开始,村大喇叭就能持续听到工作人员的动员通知,镇人大代表、小曹村党支部书记曹建平表示:“人大代表参与疫情防控,是我们履职尽责的重要方面,也是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重要途径,很有意义、很有收获。”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长官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以不同的方式奋战在抗疫一线,彰显了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