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义渡口镇:学习正当时,“强国”新风尚

2022-08-04 16:48: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4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晓慧为积极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一步扩大“学习强国”平台的影响力,提高“学习强国”APP知晓率和使用率。近日,德州市陵城区义渡口镇积极开展线下宣传推广活动,引导干部群众下载使用“学习强国”APP,让学习强国走进基层一线,走到群众身边,在全镇掀起学时政、比学习、晒积分的“指尖学习”新风尚。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推广使用责任。义渡口镇迅速动员部署,召开“学习强国”平台推广工作会,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各村进一步增强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把平台的推广应用工作作为一项长久任务来抓,在管理运用上出实招,真正做到管用结合,真正使学习平台成为党员群众指尖上的“微课堂”、理论学习的“加油站”。e143eaf7cbaf3a5bb895e702a5eb482

  创新阵地建设,扩大平台覆盖面。“听周围很多人说‘学习强国’里的内容非常丰富,有着海量的时政信息、文化知识和音乐、视频等学习资源,我也一直没下,这不,今天看见这里有这个二维码,顺手就下载了,以后了解国家大事儿、看个电影视频、听点音乐方便多了!”辛安街村村民郑丰英说道。

  近日,陵城区义渡口镇的便民服务大厅、文化站、超市、银行、村委会办公室等公共场所,“学习强国”宣传海报、摆台一抹鲜艳的主题“红”格外醒目,吸引了许多办业务、逛超市的群众观看和下载,有效推动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深入基层群众,走进百姓生活。微信图片_20220804082526        义渡口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不断丰富活动形式,结合志愿服务、核酸检测、主题党日等活动,积极向现场群众宣传“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并采取“面对面”宣讲、“一对一”指导等形式,为群众进行耐心细致地讲解,积极帮助他们下载、注册、认证,进行学习指导。同时,各村设置了学习强国管理员,可以通过电话、微信或面对面指导的方式解决群众遇到的难题,并建立“学习强国工作群”,交流心得,分享学习经验,初步实现了“有组织、有管理、有指导、有服务”的有益探索。b72389b4ea1427624e061c9c1fcec6e

微信图片_20220804083009微信图片_20220804083018

  下一步,义渡口镇将继续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在全镇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打通理论学习的“最后一公里”,努力营造“以知促学、以学促行、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让群众获取更多的“精神食粮”。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