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天衢新区长河街道:星凯社区开展“巧手表爱意 绢扇献七夕”活动

2022-08-05 17:39: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5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侯蕊)七夕节又称中国的情人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节日。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居民节日文化生活,激发手工创作灵感和创作热情,营造文明健康的社区氛围,提升居民幸福感。8月4日下午,德州市天衢新区长河街道星凯社区在七夕节开展了“巧手表爱意,绢扇献七夕”手工制作活动,通过巧手画团扇,相互传递邻里互帮互助情,共同度过了一个别样的中国传统“七夕”节。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了有关“七夕节”的渊源、传说、习俗以及诗词等方面的知识内容及文化内涵,让居民了解七夕节所蕴含的文化意义与美好情怀。

  七夕节,又称七巧节、七姐节、女儿节、乞巧节等,由于蕴含浪漫的感情色彩,成为深受群众喜爱的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情系七夕,情满社区。星凯社区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拉近了邻里间感情,促进了社区人员与居民之间的互动,为打造和谐幸福社区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