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陪伴最长情 爱在夕阳红”活动启动

2022-08-05 17:40: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5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周红丽)“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耳熟能详的歌曲,唱出了人们心里最动人的旋律。8月4日,德州市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陪伴最长情 爱在夕阳红”金婚摄影活动在宋官屯管理区金鼎社区启动。此次活动,将为辖区30对金婚老人拍摄婚纱照,金婚老人度过一个浪漫的七夕。

  在金鼎社区临时搭建的摄像棚内,工作人员各司其职,为老人们化妆、整理服装、摆造型、拍摄。华府社区79岁的陈科爷爷身着西装、打着领带,和家人站在试衣间外,耐心等待老伴试穿婚纱礼服。“今天为了给老两口拍金婚照,我们全家18口人都来了,见证父母的这一特殊时刻,留下一张难忘的全家福照片。”陈爷爷的家人说道。

  在拍摄等待的空隙,老人们聊起了各自的爱情故事,在那个年代,他们的生活是穷苦的,但在情感上是幸福的。“我们结婚50年了,结婚的时候都没有像今天这样穿着红衣服拍照,街道组织七夕这天拍摄婚纱照,既开心又激动,今天真要感谢你们了。”苗庄社区的张秀英奶奶说道。

  此次金婚拍摄活动,不仅实现了金婚夫妇的微心愿,更传递了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等深厚文化内涵,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志愿服务助老是“五为”志愿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街道将关注辖区内老年人精神文化及实际需求,集合多方力量多举措、多渠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品质,增强老人在心理上、精神上与社区的情感联系,点亮老人幸福夕阳红。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