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宣传+整治”,多措并举保安全

2022-08-06 14:28: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5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张建)8月3日,德州市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联合消防大队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消防大队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居民如何正确使用管道天然气,以及使用时的注意事项。活动中,工作人员对燃气的日常检查、燃气管道维护以及燃气漏气“处置三部曲”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详细解答了居民在使用燃气时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最后现场模拟火灾发生后如何灭火以及逃生方式。

  在开展本次燃气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同时,街道综合执法部要求各管理区、社区积极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居民用气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全覆盖”,确保用户全知晓。在街道统一组织安排下,社区工作人员深入沿街一线,向商户、居民宣传燃气使用基本常识、注意事项,下发《沿街商户煤气罐规范使用告知书》以及《家庭消防安全知识手册》。

  经过前期排查,街道辖区液化气罐使用用户263户已全部安装有燃气报警器,187户天然气管道使用用户均已安装燃气报警器。对燃气公司反应的商贸城、大申沿街等80余户问题业户已全部督促加装燃气报警器及切断装置,未整改的已由燃气公司负责停气处理。

  “宣传+整治”,双管齐下,极大地消除了辖区商户消防安全隐患,提高了居民用火用气安全意识。接下来,宋官屯街道将持续加大对居民、商户安全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的检查和宣传,确保群众用气安全,保障好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