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天衢新区赵虎镇:建设“如康家园”打造残疾人温馨家园

2022-08-08 16:58: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8日讯(记者 吴美琳)“这个如康家园搞得很好,虽然是第一次来,但是我从心里感谢政府。在这里有康复床、康复器械等用具,方便我们康复使用,感觉很幸福。”8月5日,德州市天衢新区赵虎镇东尹村尹大爷一边做康复一边高兴地说道。走进东尹村“如康家园”,多样的健身康复器材、整洁的室内环境,这些比较完善的硬件设施为残障人士们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康复环境。同时“如康家园”配备了餐厅,初步具备日间照料、康复按摩健身锻炼等基本功能。

  据了解,“如康家园”建设作为山东省残联推出的建设品牌之一,今年被省政府纳入了为民办实事内容。“如康家园”依托基层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集日间照料、辅助性就业、社区康复、技能培训、文化体育、志愿服务、交流互助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机构,采用“平台+服务”的形式,汇集政府、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多方资源,为残疾人提供就近就便常态化的基本服务。

  赵虎镇始终坚持快字当头、干字为先,全力推动“如康家园”建设,现已建设“如康家园”东尹村试点,下一步,赵虎镇将继续推进“如康家园”建设,确保将“如康家园”建成群众满意的残疾人之家,真正为残疾人撑起幸福梦。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康家园建设残疾人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