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部署培训会议

2022-08-08 17:23: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8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史昊坤)8月5日,德州市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部署培训会议,街道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各管理区书记及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有效措施,是切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基本要求,是进一步筑牢党群干群关系、及时发现和化解社会矛盾风险的有效途径,全体走访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入户察民情、听民意、解民惑、排民忧、纾民困, 切实提高群众对民生事业的满意度。

  会议要求,各级干部在走访中要做到不重复、全覆盖,在不影响群众日常生活的基础上,保证不漏一人、不落一户;要切实压实责任,将走访任务明确到户,包保到人。走访中既要向群众介绍天衢新区在社会治安、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又要耐心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要带着使命下去,带着问题回来。对于群众提出的问题,社区层面能解决的及时解决,社区解决不了的问题,需及时上报大走访工作专班协调解决,并做好问题的跟踪回访工作,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要通过走访建立与群众的良好关系,少些官方话,多唠家常事,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取得群众的信任与支持,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街道部署培训会议后,各社区也陆续召开了走访人员培训会议,结合正在开展的“五经普”工作,“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已在企业、商铺、住户全面开启。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持续推进此次活动深入开展,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