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开展“多彩周末”科技小制作活动

2022-08-08 17:23: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8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敏 侯素洁)“去过科技馆的小朋友都见过里面各色各样的机器人,有的会弹钢琴,有的会跳舞,有的能扫地。那么,你见过脚上装彩笔的机器人吗……”德州市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王庄社区志愿者老师正在在向社区青少年讲解机器人的知识。8月6日上午,宋官屯街道在沙王社区、苗庄社区、王庄社区组织开展了“多彩周末”科技小制作活动,共有90余名辖区青少年参与。

  活动中,沙王社区的志愿者为大家介了绍科技制作的流程与操作方法。随后,志愿者给孩子们发放了科学小实验零件材料包,孩子们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一起进入科技制作环节,这个机器人步骤繁琐,富有挑战难度,尤其是拧螺丝装马达。这些问题摆在眼前时,小朋友们没有泄气,依然斗志昂扬。遇到问题找老师和志愿者们帮忙,一步一步攻克难关,最终完成了机器人。小朋友们纷纷向志愿者老师要了A4纸,迫不及待地让涂鸦机器人跳舞起来。看着纸上画出来的图案,他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我曾经在玩具店看到过涂鸦笔非常喜欢,通过这个活动,我不仅自己做了出来,还了解了这个涂鸦笔的科学原理,好开心!”李欣言小朋友告诉老师。

  本次活动寓教于乐,通过手工制作的方式,让小朋友学习到科学小知识,拓宽了知识面;同时也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让更多的青少年感受科技的魅力。街道通过不定期组织青少年暑期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沟通提供交流平台,增进了青少年彼此之间互帮互助的感情。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