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民解忧零距离

2022-08-08 17:34: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8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洪娟)悠悠万事,民生为重。近日,德州市天衢新区抬头寺镇民政所聚焦民政领域热点焦点,以天衢新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为指导,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厚植三种情怀,聚焦民生热点,回应群众期盼,积极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厚植助困情怀,只为群众冷暖。召开社会救助政策专题培训会,提升民政协理员业务水平,围绕低保动态管理、特困人员供养、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业务进行了全面培训,对工作中各类注意事项进行了解释说明,对各项业务的难点重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对象范围、认定标准等关键环节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同时对参加培训人员提出的各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强调在民政工作中不断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始终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充分发挥民政协理员领办代办作用,分类制定社会救助政策明白纸350余份,由民政协理员入户发放并讲解,让困难群众知晓政策知晓待遇,零距离为民解忧。

  厚植为老情怀,只为夕阳灿烂。老年健康宣传周期间,以“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在社区开展老年健康知识讲座、义诊活动,叮嘱老人们做好居家卫生,出门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对老人的饮食起居和健康保健提出合理建议。同时进一步聚焦疫情防控形势下,对老年人如何运用移动设备终端办理查询相关信息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频发的养老诈骗现象,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对养老诈骗常见手段进行了精准宣传,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厚植爱幼情怀,只为儿童权益。召开孤困儿童精准化保障行动推进会,扎实推进孤困儿童精准帮扶、结合村居儿童主任赋能专项行动,儿童主任定期到孤困儿童家进行家访,充分掌握孤困儿童基本情况,全面了解孤困儿童需求,着重解决孤困儿童的生活困难问题,让每一位孤困儿童都能得到及时救助,全力为广大少年儿童学习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