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天衢新区长河街道闻“汛”而动 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2022-08-09 15:38: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9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化安)为了有效应对防范强暴雨袭击,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德州市天衢新区长河街道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担当、科学部署、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高度重视,全面部署。8月8日,长河街道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传达落实上级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对近期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启动防汛应急预案,部署人员和物资配备,布控重点点位巡查工作,层层压实防汛责任,确保做好辖区防汛工作。

  加强巡查,排查隐患。街道党工委书记带队深入一线,对辖区重点点位和重点区域集中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拉网式巡查;实行领导包保制度,党政班子成员带队下沉到所包保社区,指导开展防汛工作;值守人员夜间不停歇,不间断进行巡查,定时汇报积水情况,为居民安全保驾护航。

  强化值守,及时应对。街道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建立了网格化排查机制,形成联合发力格局,全天候、全覆盖、全时段查险。加强、畅通信息上报渠道,一旦出现险情,各社区将立即向街道防汛指挥部汇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汛期安全。

  雨情就是命令,长河街道将持续做好隐患排查工作,保证防汛物资充足,落实防汛值班制度,切实做好暴雨等极端天气的应对工作,维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