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苗庄社区:开展“小小科学家”科技DIY活动

2022-08-09 15:41: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9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文慧)8月6日,德州市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苗庄社区开展“小小科学家”科技DIY活动,辖区20余名青少年参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文化,引导青少年认识科学、热爱科学,培育青少年的思维能力及动手操作能力。

  活动开始前,在志愿者老师带领下,孩子们依次领取自己的涂鸦机器人。看到这些新奇的装备,大家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制作过程中,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一一解决问题,组装完成后,放在桌面上,机器人居然转动了起来,画笔自动涂鸦非常有趣。老师全神贯注地指导着孩子们的“涂鸦机器人”组装,孩子们在接触变废为宝的材料过程中,不仅收获了丰富的动手经验和乐趣,还融入对趣味动手创造的热爱之情。在老师的带领下,不少学生都学会了动手制作“涂鸦机器人”,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活动中,孩子们和老师共同探讨此次实验的科学原理,思考其中的科学奥秘,在好玩又有趣的手工环节中巩固知识。苗庄社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以“动手做,做中学”为主要活动形式,用贴近生活的实际问题,帮助孩子们激发探究兴趣,开阔科学视野,学习科学知识。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活动科学孩子们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