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闪亮少年 筑梦成长”青少年夏令营开营

2022-08-09 15:42: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9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馨梅)8月8日,德州市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闪亮少年 筑梦成长”青少年夏令营开营,辖区20余名青少年欢聚一堂,享受为期5天的夏令营之旅。

  爱国主义教育,是本次夏令营的第一课。活动现场,志愿者老师为青少年讲解红色故事,带领青少年回到那个战火纷飞、艰苦卓绝的年代,深刻感受革命先烈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在讲解过程中,志愿者老师还准备了互动问答环节,青少年们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老师老师,我知道董存瑞舍身炸碉堡的故事!”许嘉宁小朋友激动地说道。随后,在志愿者引导下,青少年根据上课所学的知识,开始绘画红色文化主题手抄报,诠释着自己对红色精神、红色文化的认识。半个小时后,在孩子们的小手中,一幅幅生动且色彩饱满的绘画作品新鲜出炉,看着自己亲手完成的作品,孩子们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通过“开营第一课”,使青少年感受到革命激情与红色精神的伟大力量,深刻领会了红色文化内涵和意义,让红色基因得以在新一代青少年中不断继承和发扬。接下来,夏令营会为青少年带去趣味手工、户外健身、科技制作等丰富多彩的课程,让青少年在愉快、充实的环境中度过暑假。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