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义渡口镇:365暖流中心持续关爱留守人员

2022-08-09 17:08: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9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王玉欣)近日连续强降雨天气,德州市陵城区义渡口镇义渡街365暖留中心工作人员冒雨开展活动,下村走访入户看望慰问辖区内留守人员,关爱留守人员,排查安全隐患,并送去了防疫物资。20b5be16b3b9ca88d31d51d482500ab

  “有些留守老人年纪大了,身体机能下降,特别是阴天下雨,很多老人会因天气潮湿出现全身酸痛的情况,我们走访慰问就是详细了解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365暖留中心工作人员张春华说道。

  慰问过程中,工作人员对留守人员家中进行了安全隐患检查,交代要做好雨天电器的防潮,确保安全用电,详细了解留守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叮嘱老人注意关键部位保暖,阴雨天气要减少外出,同时与留守妇女亲切交谈,询问留守妇女生产生活中遇到困难,倾听她们的心声,鼓励她们要自立自强、乐观向上,外出时要注意安全,并戴好口罩做好防疫措施。253ca48298e29f758e586cac120ca4d

  据了解,义渡口镇义渡街365暖留中心直接覆盖义渡街村,直接帮扶救助三留守人员10余人,并辐射带动剩余其他村庄,依靠各个村庄的党群服务中心、村社会大救助代办点,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健康查体、文化下乡、课业辅导、普法宣传等活动,将惠民利民的好政策带到老百姓的家门口,切实增强三留守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留守人员中心渡口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