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召开防溺水工作分析研判会

2022-08-10 08:31: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9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琳娜)为切实做好暑期防溺水工作,8月9日,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召开防溺水工作分析研判会,镇党委书记刘雷明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各管区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防溺水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各地发生的溺水安全事故情况,各管区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

  会议认为,当前正值汛期,强降雨增多,河道、坑塘水位上涨,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防溺水工作形势严峻复杂。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暑期防溺水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层层压实责任、层层负起责任、层层扛稳责任,严防死守夏秋关键季节;二是要强化隐患排查,各村要加强水域管理,村两委成员、网格员、公益岗等组建巡逻队伍定期巡查和监管,并在危险场所的重点水域和醒目位置安全警示牌、隔离带、防护栏等;三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各村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普及防溺水知识和自救技能,强化家长对孩子的教育和监护,营造良好的防溺水氛围,确保人人知晓,人人重视。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溺水工作会议研判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