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天衢新区抬头寺镇:建立健全约谈机制 疫情防控狠抓落实

2022-08-10 18:06: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0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吴川雪)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8月9日,德州市天衢新区抬头寺镇对辖区4家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企业负责人及45个村负责人进行了约谈。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纪委书记、派出所民警、45个村支部书记、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村、企业要提高思想站位,认清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完善疫情防控体系建设,落实好主体责任,切莫掉以轻心,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认真执行外来人员“三看一测一登记”并扫场所码,对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建立台账并动态管控,对照异常人员名单逐一核对,确保无一漏检。要持续抓好宣传教育和警示教育,各村、企业要充分运用大喇叭、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将区疫情防控政策传达给每一名群众,督促做好自我防护。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督导,镇机关干部包企业、网格员包网格、专人包门市督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镇督导组持续不间断督导,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约谈会上,各企业、村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今后将落实好防控主体责任,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提高人员疫情防控意识,加强外来人员登记、场所码扫码及环境消杀工作,尤其落实核酸检测“一周两检”。

  下一步,抬头寺镇将深化约谈机制,把警示约谈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进一步推动村居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各项防范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精细精准,走稳走实。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