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天衢新区长河街道:蔚嘉社区开展“阳光心态”心理健康宣讲活动

2022-08-11 08:56: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0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王梦雅)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度,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居民心理健康素养,8月8日下午,德州市天衢新区长河街道蔚嘉社区邀请德州市心理健康服务促进会的张媛媛老师在社区二楼会议室开展“阳光心态”心理健康宣讲活动。此次讲座近20余人参加。

  工作人员向前来参加讲座的社区居民发放了《心理健康教育服务手册》《居民心理健康测评调查问卷》,指引居民进行心理健康测评,带领大家重新了解自己。活动开始,张老师与大家进行了互动咨询,现场解答了社区居民提出的问题,通过PPT的方式为社区居民讲解了各种心理压力表现以及应对方法,同时还向居民讲述负面情绪的危害以及如何消除负面情绪,并现场分享了遇到“坏”情绪产生时可以通过“呼吸法”“蝴蝶拍”等方法来降低烦躁,平稳情绪。

  通过这次宣讲活动,社区居民学到了许多心理健康知识,树立了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使居民们对心理健康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希望大家在生活中保持一个乐观向上、积极健康、充满正能量的阳光心态,共建和谐社区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