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王庄社区:开展“心灵手巧 童心未泯”老年人手工活动

2022-08-11 16:45: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1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敏)8月10日,德州市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王庄社区开展“心灵手巧 童心未泯”老年人手工活动,丰富社区老人晚年生活,展现社区老年群体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和精神风貌。辖区30余名老年居民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首先向居民介绍了扭扭棒郁金香的制作步骤及注意事项。“今天,我们学习的是郁金香的制作方法,首先我们拿出来粉色的扭扭棒,环绕缠成一个个圆圈……”志愿者从花瓣制作讲起,将组装造型、后期修饰等步骤方法耐心地传授给大家,居民们一边听着讲解,一边动手进行实践。老人们在志愿者耐心细致的指导下,迅速掌握了基本要领,他们一丝不苟地将花瓣一片一片地绑上去,一朵“郁金香”就活灵活现地呈现在自己的手中了。参加活动的王阿姨说道:“没想到能在自己手中做出这么漂亮的花朵,我以后要多参加这样动手动脑、赏心悦目的活动。”

  活动在老人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通过此次活动,满足了老年人参与社会活动的需求,锻炼老年人手部灵活程度,同时,增进了社区群众彼此之间的感情,使老年人退休后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