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德州市天衢新区赵虎镇开展“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精神”文明实践活动

2022-08-11 16:45: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1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张萌)红色家书载忠魂,纸短情长传使命,8月10日,德州市天衢新区赵虎镇姜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精神”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先向群众讲解红色家书的人物简介和时代背景,而后通过个人朗诵的形式,使朗诵者化身为革命烈士、英雄人物的“信使”。《你会看到我们举过的红旗飘扬在祖国的蓝天——夏明翰致母亲陈云凤》《赶快成人,来安慰你地下的母亲——赵一曼就义前给儿子的遗书》等感人书信演绎出一封封充满浓厚历史韵味的家书,再现中国共产党人在艰难险阻中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珍贵画面,展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炽热的革命追求和深情牵挂。 

  通过参与诵读红色家书活动,群众感悟到革命先烈的家国情怀,从而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培育优良家风,铸就红色灵魂。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