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小网格”筑牢反邪教“大防线”

2022-08-11 16:45: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1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路苗苗)“您好,我们是网格员,这是反邪教宣传页,您和家人都了解一下,如果发现身边有疑似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及时报警,也可以和我们联系……”为进一步增强群众防邪、反邪思想意识,营造浓厚社会氛围,8月10日,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借助赶大集机会,动员网格员、志愿者积极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将长官镇反邪教警示教育“三式”宣传落到实处。

  “辐射式”宣传。以镇驻地为中心,向各村“辐射式”宣传。镇综治办组织全镇50名网格员及各村党建指导员、志愿者,组成反邪教宣传小分队,助力反邪教宣传,加大宣传辐射力和影响力。采取“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利用村内广播喇叭、微信群为载体,每天播放反邪教宣传音视频,线下通过发放、张贴宣传页,入户走访等方式,提高群众的反邪教意识。

  “精准式”宣传。确定宣传群体,进行“精准式”宣传。研究分析邪教传播特点、形式及易受害群体,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教育。通过针对受众群体的特征,设置通俗易懂的反邪教专题展板、悬挂反邪教横幅标语、开展反邪普法知识宣讲等,引导群众认清邪教本质,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创新式”宣传。结合重点工作,“创新式”开展宣传。镇综治办组织、网格员、志愿者利用常态化核酸检测以及群众“赶大集”等时机,通过现场集中宣传的形式,讲解邪教的危害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倡导“远离邪教危害,乐享生活之美”的生活方式,不断扩大反邪教宣传教育影响力。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