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德州市天衢新区长河街道:杨庄社区开展“太极神韵,强身健体”活动

2022-08-11 16:45: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1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增强老年人的身体素质,丰富老年人文化娱乐生活,推广社区养老健身活动,8月10日上午,德州市天衢新区长河街道杨庄社区太极拳兴趣小组开展了一场强身健体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社区志愿者老师前来为老人们授课,通过老师耐心地讲解,大家领略到太极拳这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志愿者老师还以亲身体会讲述了练习太极拳对身心的益处,并把拳式的每一个动作都分解讲解。“马步要扎牢,膝盖与脚尖方向一致,握拳不能太紧,动作要缓慢、有力。”活动中,老人们认真地学习着各式动作,老师针对习练者的意、气、形、神一遍一遍耐心传授,直到每一位老人都学会了太极拳的基本动作。“这次活动办得真好,打打太极拳,不仅强身健体还能够颐养性情,希望社区多多举办此类活动。”社区王大爷说道。

  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强身健体,增强居民的身体素质,提高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进一步促进了社区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