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付庄社区:开展“彩虹空间”夏令营之财商教育初体验

2022-08-12 17:17: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孙志恒)8月10日,德州市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付庄社区开展“彩虹空间”夏令营活动,给社区青少年带来人生中第一堂财商教育课,培养他们理财智慧和创造财富的能力。

  在活动开始前,老师向青少年说明活动开展的目的、流程及规则,通过自由分组,让每个小组推举组长并为自己的队伍起名和建立规则。活动中,各小组分别通过“模拟注册公司”“确定法人”“财务经理”“后勤经理”等不同职位的设立,完善了“公司”的组织架构及“模拟贷款”经营公司等内容;各小组组员合理分工、相互协作,在有限的物品及资金的情况下,通过商品买卖的方式不断探索物品盈利模式等内容。组员与各摊位的强强互动,吸引了孩子们积极参与,也引发了孩子们的深度思考,更是有组员在“交易”过程中发现了商机,从中赚取更多的利益。

  此次夏令营财商教育课程,通过体验式学习,结合游戏参与、互动引导、经验学习等形式,带领青少年进行财商能力启蒙,提升青少年对自我的认识,建立青少年正确的金钱价值观和理财观,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