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义渡口镇:晒成绩、找差距,基层党建有“抓手”

2022-08-12 17:17: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张帅)为抓实抓细基层党建工作,推进重点工作提档升级,8月9日至11日,德州市陵城区义渡口镇党建办工作人员对全镇57个村党组织开展了基层党建“逐村检查、整体推进”重点工作达标评比活动,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达标评比采取“一走二看三评四比”的方式,党建办人员实地查看村党组织阵地及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情况、抽查村干部坐班值守情况,并对党建资料及归类整理情况进行验收,就“三会一课”、党员积分、党费收缴和阳光报告会等基础性工作进行资料检查;同时深入各村了解党建引领集体经济发展、第一书记帮扶效果等情况。通过对基层党建材料的检查,查找出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弱点,并加以指导、督促改正,确保镇各党支部能严格落实镇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建引领发展作用。9a95d9f49c8be347c51d09f4347892b

  通过亮晒评,各村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通过互相评比,既看到了别人的亮点,也真切感到了自己存在的差距,触动很大,有压力,更有动力,回去后一定认真查找问题,务实整改、迎头赶上,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的水平和标准。

9a6108d40d724225a1b309b45d8085f

24fb8d560584481f03d3c238d772b90

  下一步,义渡口镇将开展党建工作评比常态化,搭建“示范点上看现场”“评比会上找差距”这一平台,为全镇党建工作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形成双提升双促进的良性互动局面。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