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金河社区:“我的青春不迷茫”公益讲堂正式启动

2022-08-12 17:18: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郑丹萍)8月11日,德州市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金河社区“我的青春不迷茫”公益讲堂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为期三天,主要针对青春期阶段青少年的心理特点,解码青春期,助力即将步入高中学段的学子顺利过渡,引导同学们适应新环境,赢在新起点。

  上午8点10分,孩子们准时来到玉河院子红色驿站,经过“五看一测”、现场签到等防疫程序后进入课堂等待开课。

  志愿者老师针对青春期孩子身心发展的规律与特点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力求讲座内容贴近实际,容易被孩子们接受。青春期的孩子很容易从周围的消极暗示中产生一些困惑,会对自己的家庭状况和自己的身体缺陷感到不满,来自家庭的如单亲、家境不好、父母之间有矛盾;来自自身的如相貌,体态等方面的因素,志愿者老师教导孩子们正确的做法是接纳自己、接纳自己的家庭。老师通过案例分析,使孩子了解到正面情绪与负面情绪都是客观存在的,引导孩子们遇到问题要勇敢面对,以积极的心态去解决、管控情绪,做情绪的主人。

  课间,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队列队形的规范练习,每个人都获得了展示自己的机会。通过一次次调整,提升了队列整体动作质量,塑造了孩子们的外在气质和内在作风,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

  青春期是人生中最宝贵的年华,是身心快速发展的阶段,是由青年向成人过渡的关键时期。本次讲座采用讲解与互动相结合的体验式课堂模式,使孩子们意犹未尽,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从而促进青春期青少年以正确的、积极的心态去迎接青春期,健康快乐地学习和成长。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