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开展“闪亮少年 筑梦成长”青少年夏令营之DIY电动小风扇活动

2022-08-13 08:17: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馨梅)8月11日,德州市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开展“闪亮少年 筑梦成长”青少年夏令营第四期DIY电动小风扇活动,不断提高辖区内青少年的科学素养,激发青少年对科学探索的热情,培养逻辑思维和动手能力。

  “大家看我手里拿的是什么?它是能够旋转的小风扇。现在我们就来学习如何组装它,电风扇是利用电动机驱动扇叶旋转……”在大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老师向青少年们讲解电风扇制作步骤、技巧及注意事项。听完志愿者老师的详细讲解后,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开始组装模型。在制作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帮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老师的协助下,一个个漂亮的风扇渐渐成形。“老师!我找到电风扇不转的原因了!是我把电线接反了……”张博宇小朋友害羞地说道。孩子们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风扇,迫不及待享受起了小风扇带来的凉爽。

  通过此次活动,青少年在学习中体验了动手制作的乐趣,培养了青少年的实践观察能力、创新应用能力,激发他们对科学知识的好奇心与探索欲,使他们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锻炼了动手动脑能力,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