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天衢新区赵虎镇:人居环境整治再发力 美丽乡村颜值再提升

2022-08-13 08:18: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宋艳蕊   邢若雨)为不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连日来,德州市天衢新区赵虎镇多措并举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再发力”,掀起全面动员、全民动手、群众自觉的人居环境整治热潮,深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美化改善乡村风貌,镇域内村庄颜值持续增“新”。

  压实工作责任。8月9日,赵虎镇召开环境整治工作后进村专题督导会,班子成员、各管区书记参加。会议明确领导班子成员包保后进村,要求各班子成员按照责任分工,与村负责人进行对接,为环境整治出谋划策,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倒排整改工期,共同推动后进村的环境整治工作。

  创新工作思路。使用“无人机”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充分利用“无人机”360度无死角全领域航拍的优势,地毯式搜索监测,精准巡查问题盲点和死角,针对全镇74个村庄形成人居环境整治问题“督察网”,全方位保障整治问题无所遁形。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及时整改、实时调度,确保各项工作不拖拉、不遗留,保障人居环境整治无死角、全覆盖。  

  加大宣传引导。镇城建办、环卫办联合开展志愿服务,向群众发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同时组织各村干部入户发放宣传,确保环境整治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共同构建文明家园的良好氛围。

  持续巡查整改。各村根据督导反馈问题,及时清理农村柴草垛、乱堆杂物、沟塘漂浮垃圾等,同时各村坚持每天巡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卫生死角并整改,引导群众自觉爱护公共环境,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不良习惯。

  接下来,赵虎镇将继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按照“八清零一提升”的工作要求,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使全镇农村人居环境达到“干净、整洁、有序”的目标。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