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移风易俗弘扬新乡风 拒绝“升学宴”“谢师宴”

2022-08-13 17:52: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3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彤)八月过半,秋风送爽,随之而来的还有莘莘学子的录取捷报。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杜绝铺张浪费、健康向上的良好社会风气,弘扬新时代文明新乡风。近日,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开展“弘扬新乡风•拒绝‘升学宴’‘谢师宴’”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长官镇为倡导以文明的方式表达师恩,开展了“弘扬新乡风•拒绝‘升学宴’‘谢师宴’”移风易俗的宣传活动。倡导全镇群众总动员坚决抵制陈规陋习,提倡以现代、文明的方式表达对学子的祝福,并鼓励学生本人要勇于抵制陈旧陋习,争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和文明新风的推动者。还号召全镇群众从喜事新办简办、崇尚节俭、摒弃陋习,党员带头、率先垂范等方面着手,着重就毕业季“升学宴”庆祝事宜进行宣传,预防和避免部分学生家长跟风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造成相互攀比,铺张浪费的社会不良风气,倡导积极健康节俭适度的庆祝方式,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长官镇通过此次“弘扬新乡风•拒绝‘升学宴’‘谢师宴’”移风易俗的宣传活动,落实落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党员带头,引导更多的村民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升学宴”,采用文明理性的方式表达对师恩的感激之情,弘扬了新风正气,营造出健康文明的精神文明氛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