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召开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议

2022-08-13 17:53: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3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谢潇)8月10日,德州市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召开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议,各管理区、社区工作人员约30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整改办法,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随后,街道疫情办工作人员对参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内容包括核酸检测管理、社区疫情防控档案管理、重点人员摸排管控、场所码设置及使用等重点工作。疫情办工作人员针对各社区核酸检测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指导帮扶,协助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平稳、安全、有序开展;发放《宋官屯街道社区疫情防控档案模板》,对社区档案管理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规范社区档案管理工作;对社区重点人员摸排管控最新政策进行了讲解,强调了场所码规范设置及使用工作中的注意事项。

  会议强调,近期国内外疫情多点爆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巨大,各社区要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水平,不断完善社区疫情防控体系,切实将社区防疫工作落实到位。本次培训提升了社区疫情防控的整体水平,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实战能力,为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