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开展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入户调查工作

2022-08-13 17:54: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3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雒伟华)为建立健全残疾人长效管理机制,推动残疾人各项事务发展,进一步摸清和了解残疾人基本生活状况和需求,提升镇残联服务水平。近日,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残联开展残疾人基本情况入户走访工作。

  入户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细心倾听残疾人的心声,了解各类残疾人的生活救助、康复服务、辅具适配、无障碍改造等方面现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询问其满意度,及时准确掌握残疾家庭现状及现实需求。同时,积极宣传惠残政策,让每一位残疾人对就业帮扶、康复、家庭无障碍改造等惠残助残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通过开展残疾人入户走访工作,进一步拉近了政府与残疾人之间的距离,切实摸清了残疾人的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为长官镇扶残、助残、惠残服务提供了方向。下一步,长官镇将持续落实好残疾人保障政策,有力破解残疾人民生难题,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不断提高辖区内残疾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