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金河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2-08-13 17:55: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3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郑丹萍 张蕊)8月10日,德州市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金河社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增强社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社区疫情应急事件响应及时、处置规范,此次演练共计10人参加。

  此次演练在金麟府南门进行,并设置演练场景。值守人员在进行“五看一测”过程中,发现某进入小区人员已七天未进行核酸检测,且体温变高,并伴随咳嗽现象。值守人员立即报告社区疫情防控负责人员,同时做好防护措施,等待留观室工作人员将体温异常人员带领至留观室。对人员进行体温复测、初步的信息流调登记后,工作人员上报街道疫情办等待下一步指示,通知物业值班人员到现场指挥其他居民有序撤离,待疑似人员转运后,安排消杀人员对疑似人员接触、经过的地方进行全面细致的环境消杀。

  演练现场,工作人员分工明确,通力配合,全身心投入到情境当中。经过演练,社区与小区物业之间协调作战能力得以提高,有效预防控制疫情突发事件及危害,保障居民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了小区居民的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下一步,金河社区将针对不同类型疫情突发状况,依次在辖区各小区开展应急演练。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