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天衢新区赵虎镇赴太东农场学习先进经验

2022-08-15 15:28: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5日讯(记者 吴美琳)8月14日,德州市天衢新区赵虎镇组织考察组到德州太东农场考察土地规模流转模式,学习种植经验。镇分管负责人带队,农委负责人、管区书记、片长及相关村负责人参加。

  在太东农场,农场负责人详细向考察组人员介绍了土地集体流转模式、成效等事宜,大家就疑虑的问题进行咨询,大大拓宽了大家的眼界。考察过程中,农委主任李国营提到,各村负责人务必将此次学习的经验放到指导实际工作中,切实做好土地流转工作。党委委员郑志彦指出,通过这次学习,要把先进模式的精髓内化于心,结合各村实际,适当规模化流转土地,能更好地助推集体经济发展,真正让集体成为“发展大户”,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此次外出考察收获颇丰,所见所思皆益于赵虎镇发展。规模化的集体土地流转有利于促进适度规模经营,有效的把土地流转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不同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模式,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提高土地产出率、劳动生产率和资源利用率。从而促进赵虎镇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为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规范土地的运营和管理提供了更多帮助。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