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天衢新区长河街道:联合整治背街小巷 精细化管理再提升

2022-08-19 17: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9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张萌)近日,在炎炎烈日下,德州市天衢新区长河街道八里庄周围与小杨庄街等背街小巷里一派热火朝天。针对店外经营、乱堆乱放、非机动车乱停放等影响市容环境的顽疾,长河街道联合城管长河执法大队进行专项整治行动。

  由表及里,在宣传引导上做文章。执法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坚持“宣传教育+劝说引导”的方式,一边主动将沿街商户违规摆放在店外的物品搬移至店内,一边耐心细致宣讲《德州市“门前五包”责任书》具体内容,压实责任,要求沿街业户配合城市管理工作,共同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由浅入深,在严格执法上下功夫。整治过程中采用“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执法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向有违法行为的商户耐心宣传文明经营理念、讲解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其自觉履行“门前五包”责任制;对日常巡查中发现的长期违规经营商户,执法队员依据有关法规予以暂扣和处罚。

  由点到面,在保持长效上寻突破。建立“城管+商户”微信群,发动商家主动参与城市管理。同时,执法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将在现有整治成果的基础上,安排人员定岗定责,利用错时执勤的方式,全天候、无缝隙的巡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持续保持治理高压态势,防止各种违法行为反弹回潮,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畅通的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