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天衢新区长河街道办事处召开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2022-08-19 17:25:17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9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袁月)为了迎接全省第二、三轮“三资”管理专项整治巡查工作,进一步强化农村集体“三资”监督管理,保证村集体经济组织“三资”的健康运行。8月17日,德州市天衢新区长河街道办事处召开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办事处副主任、财政农经服务中心主任、经管站工作人员及14个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会计参会。

  会议传达了天衢新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深入研读了《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整治督导调研工作主要内容(农业农村系统)》材料,为推进农村集体“三资”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三资”管理水平,财政农经中心将于8月中下旬对14个村集体经济组织开展财务收支和资产管理情况专项审计工作,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会议指出,要严格按照《长河街道办事处集体经济组织“三资”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继续加强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强化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检查力度,办事处“三资”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及相关负责人要按照边清查边整治的要求开展工作,加强跟踪督促,深入了解情况,紧紧围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摸清底数,分级分类处理。在全面整改阶段要找准各类问题特点,对症下药,制定具体整改方案,确保整改问题落到实处,争取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不留工作死角,弥补工作漏洞,消除制度缺陷。

  会议强调,要充分做好迎接全省第二轮、第三轮专项整治检查的准备,各村集体和经管中心要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做好相关资料的整理完善工作。长河街道纪工委、财政农经服务中心将采取明察暗访、检查核对台账等方式开展案件查处和监督检查工作,切实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维护好农民群众的利益,构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长效机制,巩固专项整治成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