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开展“法律入民心 志愿我先行”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2-08-19 17:25: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9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程珑)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法律知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提高人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8月18日,在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大会议室为群众开展“法律入民心 志愿我先行”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宣讲人长官镇党委副书记刘大省将法律法规与实际案例有机结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赡养扶养、财产继承、遗嘱订立、相邻权纠纷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随后,刘大省还面对面地为群众进行了法律指导,耐心细致地回答了群众的问题,引导群众以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

  活动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法律宣讲活动增强了我们对法律基本知识的了解。通过参加法治宣讲活动,真是学到不少法律、法规知识,以后可要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呐。”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让大家对法律有了更加形象生动的认识。今后,长官镇将会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为创建文明、和谐、法治的辖区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法律活动长官群众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