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召开科技创新政策宣讲暨项目平台申报培训会

2022-09-13 11:01: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3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高文才)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深入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学习成果落地生效,进一步提升企业科技创新政策掌握水平,牢固树立创新驱动导向。近日,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召开科技创新政策宣传暨项目平台申报培训会,会议邀请县科信局、县金融防控中心、县科技中心、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此次会议,长官镇有关负责同志及辖区60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议按既定议程依次进行,县科信局、县金融防控中心等5家县直部门有关负责人,分别就自身主管领域的科创优惠政策及项目申报作出了详细解读,并就企业负责人关心的问题做了进一步说明。

  会议强调,一是要修内功、谋创新。创新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创新的力度和强度决定了企业的成长空间大小。各企业要勇于走出以往舒适区,摆脱路径依赖,对标行业技术前沿,制定研发计划清单,以“小切口、渐进式”方式,逐步推进生产工艺和技术水平脱胎换骨;二是要借外力、求发展。今年以来,省、市、县都把创新摆在了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科技创新扶持政策。各企业要找准自身创新需求结合点,活用政策、巧用政策,尽快将上级优惠政策转化为企业创新发展动力。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科技创新政策企业会议